图书馆在我身边

我虽然不是一个书虫,但是我十分爱看书,即使读的书大多不是文学书,至少那些书给我带来了快乐与大量的知识,让我其乐无穷。我喜欢看冒险,科普类的书,就是不怎么爱看文学书。比如《冒险小虎队》、《你不知道的十万个谜》系列、《老人与海》等等。从二年级开始,妈妈还给我办了一个借阅证,让我每个月都能借到十本书,于是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
刚借来的书,没几天就被我快速地“消化”完了,所以我经常可以去图书馆看书。每次到了图书馆,我都会赶紧跑进去,挑上我最喜欢的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,读得津津有味,即使别人发出喧闹的声音也无法打断我的思维,因为我已经沉浸在书的美妙世界,自己的心已经跟紧作者的脚步,到达了忘我的境界。等我反应过来,天已经暗了,太阳已经落下了,时间过的好快啊,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了,我终于体会到了“废寝忘食”这个词语的真正含义。最后,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的“好朋友”——图书馆。

每当走进图书馆的时候,我总感觉自己走进了知识的宝库,走进了知识的海洋。图书馆里拥有数以千计的书,像海洋中的每一滴水。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在海里遨游的鱼儿,在温暖的知识海洋中快速地穿梭,汲取知识的精华,在宽阔的快乐世界中享受知识给我带来的快乐。

书如同心灵的慰籍,它能安抚我们的心灵,让我们的心灵接受知识的熏陶;书如同黑暗中指引你前进的一束阳光,它用知识照亮我前进的方向;书如同一泓甘甜的清泉,它是我们精神上的食粮,使我们精神上的支柱。看书就是走向成功的阶梯,游向成功的泳道。

伟大的作家高尔基说过一句妇孺皆知的话: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这句话说的没错,书就是无价之宝,能给人无穷的力量。


评论

© 牛吧CIO | Powered by LOFTER